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【东京敢行*忐忑】周一到周三两天出差东京。现在到达机场。下午三点半飞东京。尽管回国避难的兄弟们陆续返回东京,但东京电力永远含糊不清的说明,仍然让人不能释然。(14:10)

 

【东京敢行*原则】通过安检了。计划通过安检后买些纯净水,但过关后未发现卖店。只好寄希望于候机室。在说明是飞往东京后,国航服务员小妹很理解地给了我二十瓶(实在不好意思多要呀!)感谢国航小妹和国航!(尽管平时对国航微词甚多。)中国人在大是大非上市很“无原则”的。赞一个“无原则”!(14:30)

 

【东京敢行*心虚】昨天回东京的朋友说从上海扛了四十瓶水,国内机场很通融放行了,担心在成田被发现扣下,看来很心虚呀。我亦然。担心日本人在小是小非上也很“有原则”,尽管不似当年扛章光101过海关,但还是有些心虚!(15:10)

 

【东京敢行*到达】近40座位的商务舱,大约坐了一半,比想象的要多些。比预定时间稍稍提前到达,20:15分出羽田机场。通往滨松町的轻轨(monorail)上大约有1/4的人戴口罩,应该是防花粉的,而不是辐射,没有人戴帽子,哪怕是头发不多的人。没有想象的那么草木皆兵的。(21:00)

 

【东京敢行*出租】和出租司机聊天。东京的自来水据政府说已经可以饮用了。但对政府不信任,希望政府对IAEA说“对不起了,请你们来管吧”。看来麦克阿瑟的余威还健在呀。对东京电力,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,只有一腔愤怒。(21::10)

 

【东京敢行*饭店】饭店6楼前台。我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,整个前台,除了几个服务生之外,不见一个客人的影子。就我一人Check In,心里有点发毛呀。据服务生介绍,高层客房因地震使墙纸破裂,不能住人,只给底层客房。40层的顶层餐厅停用。从(弧形饭店的)窗户看去每层大约只有3,4个亮灯的。(21:30)

 

【东京敢行*便利店】安妥后出去看看有没有水卖。很意外,饭店外的便利店饮料柜台依然琳琅满目,只是纯净水只有法国品牌卖126日圆,而平时卖100日圆左右的国内品牌不见踪影。但,茶,咖啡,奶类,啤酒没有任何影响。(23:20)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田夫

孙田夫

1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Chinalyst投资顾问公司CEO。 旅日20年,先后任职于数家日本金融公司,2009年5月北京创业,现专注协助中国企业并购日本企业。

文章